2006年4月16日 星期日

鳯梨卷

鳯梨卷
pineapple roll tart
有別於我地平時食開的鳯梨酥, 馬來西亞式鳯梨卷(佢地叫品pineapple roll tart), 很好味架!!!
材料:
鳯梨餡 (可選現成的,不過我喜愛自製,因可以自己調較甜度)
罐頭菠蘿 1罐
魚翅瓜 半小個
(份量約和菠蘿差不多就可以,這是用來增加餡料口感,如不喜歡可以加大菠蘿份量或用冬瓜代替)
沙糖 2湯匙 (此甜度出來是少少酸酸甜甜,可自己作加減)
麥芽糖 2湯匙
做法:
1. 菠蘿隔去罐內的糖水,切碎,魚翅瓜隔水蒸熟,用叉起出一絲絲瓜肉。(如用冬瓜,去皮刨絲就ok)
2. 用一小煲,將1.放入以小火煮至乾身(如不夠乾,做出來的酥卷會濕立立),加入糖及麥芽糖至杰身成鳯梨餡,就像平時吃鳯梨酥的餡料質感一樣。
3. 盛起,待涼,放入雪櫃一晚(放便分割及搓形)
pineapple filing method
卷皮
牛油 125g
中筋面粉 75g
低筋面粉 75g
粟粉 25g
吉士粉 15g
奶粉 10g
沙糖 1湯匙
鹽 1/4茶匙
蛋 1至 1隻半 (視乎面糊稀杰度)
做法:
1. 中筋面粉,低筋面粉,粟粉,吉士粉,奶粉,沙糖,鹽過篩,牛油室溫放軟切粒加入粉中,用手捽成面包糠狀,加入蛋液,成卷皮。
2. 卷皮放在牛油紙上,隔著保鮮紙用面粉棍壓成正方形,在上面用叉介上花紋,再用刀分割成長條形(3cm x 8至10cm)
** 其實,卷皮是應該用唧花咀唧一條有花紋的長條形,但因我沒有咁闊(3cm)的唧咀,所以我用了這個方法。不論怎樣,最重要係要有花紋。
3. 如卷皮太軟(或太黏)介不到花紋或分割,可以先放入冰箱雪5分鐘。
4. 鳯梨餡取出,分成大小相約的圓柱狀。
5. 取一條長條形卷皮,放在手上,花紋那邊貼手掌,無花紋那邊向天,放一個圓柱鳯梨餡在卷皮上,將卷皮卷住餡料。
6.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170度,焗20分鐘。放在餅架上待涼,即成。

鳯梨卷, 鳳梨卷
pineapple roll tarts method
pineapple t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