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再戰核桃軟糖

再戰核桃軟糖

image

嘩哈哈

image
 成功了!!!!

經過之前的失敗作, 於是努力在網上搜尋

image
, 看看有沒有其它相關的食譜參考。

終於, 找到, 爺!! 是孟老師的"花生軟糖“, 她還在台灣節目"生活好自在中"示範過, 於是立即去找影片看, 可惜找不到!

但不要緊! 我對這個食譜充滿信心, 因為很多網友都跟著做過 (如: Rachel Yau 老趙TastebugVioletss皮萱TPC….等等), 她們都超讚, 而且容易成功喔!

說回食譜, 糖也是煮至121度, 另外還加了粟粉水, 有助口感不會變硬!!! 噢! 實在神奇哩!!

image

食譜轉載如下, 內容加了少少心得及有少許更改:

麥芽糖 80g

砂糖 40g

水 50g

鹽 半茶匙 (我覺得咸了點, 味重了點, 1/4或1/8茶匙就好了)

玉米粉1茶匙加1茶匙水拌勻

沙拉油 1茶匙 (我用花生油)

花生 200g (我改用核桃)

黑白芝麻(炒香), 椰絲 各適量

1) 麥芽糖, 砂糖, 水, 鹽, 用小火煮至121度

2) 加入玉米粉水攪勻, 熄火

3) 然後加入油拌勻再加入核桃混合

4) 倒入已灑上芝麻及椰絲的18cm x 18cm方型模內, 攤平壓實。

5) 但亦可快手捲成圓柱狀, 方法是, 取一本雜誌, 放上不沾布一塊, 灑上芝麻及椰絲, 然後倒入3), 好像捲壽司一樣, 然後用力捲壓就可成型。

6) 待稍涼後, 但糖仍溫暖時, 用刀切件, 會較容易切開又不會散。

口感: 是確實的花生(核桃)軟糖!! 重點是, 它不黏牙!!!

成功了, 鬆一口氣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