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新年送禮首選~合桃酥 (續)

新年送禮首選~合桃酥 (續)

image
 
這一個合桃酥, 中式得來, 又有點特別和令人驚喜, 作為農曆新年送禮之用, 相信不會失禮吧!
 
分別用了"棗子配合桃" 和"柿子乾配合桃"作餡料, 結果是"柿子乾配合桃"好吃些, 味道清甜, 吃起來和合桃很配, 而棗子則有點濁喉, 甜蜜了點, 很中式點心味道。
 
份量: 4個合桃酥
 
水油皮:
低筋面粉     34g
豬油             10g (不要用牛油代替, 因為出來效果跟本不是那回事)
可可粉         2g
砂糖             6g
水                16g
 
油心皮:
低筋面粉     24g
可可粉        1g (如做8個, 16個… 下一小匙可可粉就可以, 不用加太多, 因為目的只是取其顏色)
豬油            12g
 
餡料:
合桃            28g
柿子乾        24g (看圖按這裡, 另可選用以色列棗子或紅棗亦可, 但我覺得柿子乾最合口味)
砂糖            8g
水                4g
糕粉            4g
 
1)    先備好餡料, 將合桃和柿子乾切碎後與其他餡料材料混合, 分成4份, 每個17g, 搓成圓球狀備用
2)    水油皮材料混合, 搓成面團, 分成4份, 每個17g
3)    油心皮材料混合, 搓成面團, 分成4份, 每個9g
4)    一個水油皮包著油心皮, 擀成油酥皮, 做法可參考: 這裡
6)    一個油酥皮包入一個餡料, 留小許酥皮料, 搓成長條形, 做出合桃酥中間的那條邊
7)    然後用拑子一下一下將花紋拑出
8)    方法就像用眉拑一樣, 將拑插入合桃酥面, 用小小力一拑, 花紋就成形, 很容易, 只要試幾下就能掌握力度和技巧。拑完一下, 再拑其他地方直至整個合桃酥面都佈滿花紋 (底部當然不用拑)
9)    放在焗盤上170度焗25分鐘 (如爐火火力太強, 可以170度焗15分鐘, 然後調至150度焗10分鐘)
 
入爐前
image
 
拑子就是這樣, 可將圖列印出, 然後拿著到上海街買就是, 問問店子的員子, 不是每一間都有, 有時這一間有貨, 有時那一間缺貨, 但也很容易找到。價錢是十元八塊而已!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