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朱古力心太軟蛋糕 (超簡單版)




冷冷的日子, 吃下這邪惡美味的甜品, 一點點兒的內疚感也沒有, 呵呵!! 超爽爺!!



超級簡單的做法, 朱古力, 牛油, 糖, 蛋, 麵粉, 拌勻, 入爐, 超快就完成! 是我做過最簡單的朱古力心太軟食譜!



朱古力心太軟蛋糕食譜 (兩人份量)
朱古力    56g
牛油        56g
糖霜        56g (過篩)
全蛋        1隻  (打散)
蛋黃        1隻  (打散)
低筋麵粉 20g (過篩)

1) 朱古力及牛油坐溶 (剛剛夠熱溶就好, 不要用太高溫), 加入糖霜拌勻, 再加入全蛋及蛋黃拌勻, 最後加入低筋麵粉, 麵糊完成!
2) 將麵糊倒入紙杯或掃油的疏乎里杯內至8分滿, 200-210度焗13-15分鐘, 即成


*************************溫馨提示**********************
*** 不要減糖減牛油, 牛油減了不流心, 糖減了蛋糕也容易一切塌下, 要吃就要接受它是邪惡!
*** 焗的時間13-15分鐘, 13分鐘是我焗爐的perfect time! 15分鐘當然最穩陣, 但流心較少。時間要自行調節!
*** 紙杯大約直徑2.5吋左右, 麵糊倒入高度大約2, 如太高好易一切塌下。
*** 從紙杯取出蛋糕時, 可用刀仔在杯邊劃一圈, 小心撕開紙杯
*** 做多幾次經驗多了, 用刀仔劃了後, 就直接倒扣出來
*** 如不用紙杯, 模具要掃油及撲上一層可可粉, 方便脫模 













另一款有軟心的食譜:

心太軟蛋糕


















香港煮婦討論區

香港煮婦討論區